国庆不打烊 公证服务获点赞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黑龙江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8:23:27

十一国庆假期期间,黑龙江全省公证机构采取值班受理、预约办证、网上申请等方式正常受理公证业务,7天,共接待当事人咨询645人次,受理公证101件,出证27件。这是黑龙江公证行业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满足了因工作繁忙、身处异地等原因,无法在工作日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市民的需求。

2022年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的接待大厅内仍然有当事人前来办理公证。市民孙女士因委托他人代办不动产权登记证,早早地便来到该处申请办理委托公证,不到30分钟就拿到了公证书,成为该处办理的国庆假期第一证。

“国庆假期期间可以办理委托公证吗?”哈尔滨国信公证处公证员接到当事人王女士的咨询电话,称其平常忙于工作,想询问公证人员假期期间是否能办理公证。公证员告知王女士准备好相关材料,并预约好时间过来即可办理。

“我出国需办理核酸检测报告公证,明天中午就得使用。”10月3日下午,牡丹江公证处公证员接到当事人于先生的电话,其称急需做核酸检测报告公证。考虑到核酸报告的时效性,公证员按照防疫检测相关规定要求告知当事人准备材料,与当事人约定办理时间,立即开展相关审核工作。在申请办理当日仅用30分钟为当事人出具了公证书。公证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于先生称赞连连:“业务很熟练、很专业!很快就受理办结了我的公证事项。”

10月5日,哈尔滨市道外公证处公证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办证接待服务大厅,检查好办公设施设备、整理好办证所需的各类资料,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等待着办证当事人佟女士的到来。“国庆假期来临前我们就已安排好每天值班的公证人员,保障假日期间市民办理公证的需求。”

国庆假期,考虑到平时在外地上班、求学的当事人和工作繁忙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想利用假期办理好公证业务的需求,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工作要求,省司法厅引导全省公证机构和公证员把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当事人办证积极推行节假日预约、工作日延时以及业务延伸服务。同时,要求各公证机构要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就要实现让当事人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优化办证流程及时审批,符合条件的当日出证,不断缩短办证时间。为方便群众办理急事时随时联系公证机构,公证人员在订阅号、网站、办证大厅等渠道公布了手机号码、添加微信、咨询座机等接受咨询服务。

不论法定节假日还是双休日,只要群众有需求,公证人员都会尽心尽力办好每一件实事,用真心暖民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公证,为民服务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