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全力引领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北京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09 16:53:10

4月以来,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以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决策部署,带领广大公证从业人员共筑首都疫情防控屏障,引导北京市公证工作稳步向前!

统一部署压实责任

组织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北京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北京市司法局疫情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各公证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好“四方责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在公证行业得到坚决迅速贯彻落实;二是继续广泛运用“线上公证”“电话咨询”“预约办理”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公证服务,积极探索“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服务模式,切实做到工作“不打烊”“不断档”;三是建立涉疫信息第一时间报告制度,每日更新、全面掌握北京市公证行业1154名从业人员情况动态,并及时上报;四是对抗疫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疫氛围。

在协会党委带领下,首都公证行业积极作为,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公证服务两不误。

细化措施科学防疫

协会党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及“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党组织负责人(公证机构负责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本机构全体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及时排查管控人员疫情风险。

出台《北京市公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导北京市公证行业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前置防控措施、单位人员管理、日常防疫措施、应急防控措施四个方面制定了21项具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牢、防得住。

公证服务“不打烊”

协会党委指导北京市公证行业统筹做好居家线上办公和防疫期间公证法律服务,要求各公证机构确保重点岗位时时在线、重要情况实时报备、重大安排及时传达;引导全行业充分运用网络技术,探索开展线上咨询和线上公证办理办法,尽量让群众“一次都不跑”。对确需线下办理的公证,采取电话和网上预约式办理,努力让群众“只跑一次”。

协会秘书处积极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按照党员干部带头原则,对符合上班条件的工作人员进行排班,确保涉台公证书核验转递、公证复查争议投诉等工作有序开展。

党员先行“疫”不容辞




各公证机构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选派人员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等工作。方圆、长安等22家公证处的党员公证人员积极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有力补充了基层防控力量。4月22日至5月31日,北京市公证行业累计下沉361人,提供志愿服务1286次。

抗疫宣传鼓舞人心

根据协会党委倡议,公证行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疫情防控宣传专栏,把镜头对准防疫一线,立体式记录公证人“疫”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志愿服务事迹,激发抗疫正能量。同时,在全行业开展“‘疫’往无前 公证担当”主题征文活动,充分展示公证行业同心抗疫、斗志昂扬的风采风貌。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

首都公证人

闻令而动,逆向前行

以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