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名公证员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表彰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重庆市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6:28

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

决定指出,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为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特授予1287个集体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1977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我市大足公证处主任刘扬超、荣昌公证处主任贺学良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大足公证处 刘扬超

担任公证处主任以来,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在刘扬超事业发展的思路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他常年组织公证人员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如今已经成为了大足区老年朋友的“贴心人”。近年来,他带领大足公证处积极开展并参与老年人维权关爱活动,专门为老年群体开辟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落实了公证法律服务老年群体的各项便民惠民措施。据统计,大足公证处每年办理涉及老年人的赡养协议公证、遗赠协议公证等公证事项400余件,并为老年群体减免相关公证费用;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100余件,提供法律服务咨询千余人次,赢得了老年群体的充分信任和广泛赞誉。

荣昌公证处 贺学良

作为一名长期服务于老龄群体的执业公证员,荣昌公证处主任贺学良多年来坚持热心服务老龄群体,带领公证处用行动诠释“最好的尊重就是达成老人的心愿”,公证处年均办理涉及老年群体的公证事项达1500余件。贺学良连续六年被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评为“群众满意标兵”,荣昌公证处连续六年被评为“群众满意窗口”。

作为经验丰富的公证员,贺学良用发自内心的尊重赢得老人的信任,耐心倾听老人心声,用最准确的语言记录他们的决定,忠实于老人最真实的想法,用法律的力量实现老人的心愿。贺学良同志长期坚持带领公证团队深入到老年大学、养老院、社区、机关单位、学校、工厂等地,针对老年婚姻、意定监护等问题进行公证宣传,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睿哲)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