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实干谱新篇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新疆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1-20 11:26:13

昌吉市庭州公证处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牢牢嵌入业务之中,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公证职能作用,有力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公证业务量得到进一步增长。

党建引领促队伍 提升公证为民水平

昌吉市庭州公证处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坚持党建工作和公证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一是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力度,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本领。针对重要决策、重点部署、重点工作,积极召开支委会、处委会,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提升。二是强化党员教育。公证处党支部创新形式,制定了“红色星期五”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五利用半天时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通过长期坚持,全体人员理论水平大幅提高,思想受到洗礼,干事创业有了担当,为民服务有了作为。三是突出模范作用。公证处现有公证员9名,党员9名,专门设立了2个“党员示范岗”,今年上半年“党员示范岗”的群众满意度实现了100%。

党建引领抓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沃则稻香”。昌吉市庭州公证处始终坚持以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服务为令,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多策并用解决企业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红色动力”。

一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公证服务更快更暖心。公证处党支部创新“党员+”服务模式,在支部书记引领下,将党建工作“铸魂”作用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相融合。设立“涉企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党员公证员冲在一线,“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多措并举做到当日受理、及时办理、快速出证。截至目前,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公证事项211件,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二是服务走到前面,责任扛在肩上。公证处党支部发扬“螺丝钉”精神,深入企业,靠前服务,了解企业涉及保全证据、法人委托、对外投资、招投标等公证服务需求,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综合性的公证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涉企公证800余件。

三是携手共建创联合,凝心聚力促发展。分别与中国人民银行昌吉中支、新疆银行昌吉分行、邮储银行昌吉市延安北路支行开展了“党旗映天山”系列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的历史、普及公证业务知识等新形式,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形成“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引领聚合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昌吉市庭州公证处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动力保证。

一是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路。今年上半年,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联网,实现“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公证人员在办理涉及不动产的公证事项时,可直接在网上查询所要办理公证的不动产有无查封、抵押、有无隐性共有人等相关信息。真正实现了咨询、受理、材料审核、调查、出证全流程办理,让当事人享受“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可以不用跑”的便捷,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证为民的群众优势。

二是提供个性化服务,让公证办理更高效。为更好履职尽责,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公证处成立互助工作小组,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业务指导,开展经验交流,以个人为主、团队助力的形式全流程跟进服务,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今年以来,昌吉市庭州公证处共为老年人、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及企业提供免费上门办证服务171余件,免费代为取证144余件,简化继承手续的小额财产继承公证2件,办理不动产继承、受遗赠查验服务62余件,减免公证费3.69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初心。

三是践行社会责任,强化公益属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眼群众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满足不同群体对服务时间、服务事项和服务方式的不同需求,深入商超、社区等地,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让群众走近公证、了解公证、认可公证,切实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