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成立首个公证遗嘱中心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省司法厅法律服务处、安徽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5:41

近日,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需求,安徽省蚌埠市众信公证处以“公证为民解忧”为出发点,以解决人民群众对遗嘱法律事务的特殊需求为落脚点,成立我省首家公证遗嘱中心。

蚌埠市公证遗嘱中心由经验丰富的执业公证员组建服务团队,实现遗嘱事务咨询、代书、公证、保管、检认、监督、执行等专业服务一站式办理。并积极为当事人开展遗嘱、继承等家事纠纷调解服务,免费开展社区涉遗嘱、继承等法律宣讲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遗嘱法律服务的需求,充分发挥遗嘱定纷止争的作用,从源头上预防遗产继承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助力诉源治理。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家庭财富的传承积累,如何将财富顺利有序的进行传承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也是难点问题。随着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不断提高,很多人选择通过订立遗嘱的方式进行财富传承,达到定纷止争的目的。然而遗嘱属专业要求较高的法律事务,一旦遗嘱不符合法律要求,将面临无效的后果。最终使得立遗嘱人的美好愿望落空,甚至会造成至亲之人对簿公堂的局面发生,设立公证遗嘱中心将有效解决遗嘱公证办证难的问题,更好服务民生需求。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