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新疆公证行业清明节开展祭英烈活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新疆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14:35:21

春风和煦,又逢清明。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新疆公证行业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市中信公证处组织党员、公证员来到雅马里克山党员教育基地,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齐唱国歌、向英烈默哀、敬献花篮、朗诵英雄诗歌、讲述英雄故事和签字承诺等多种方式缅怀烈士,瞻仰英雄,告慰先烈英灵。通过参加祭扫,大家纷纷表示,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要把对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脚踏实地干好公证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为新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证力量。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公证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昌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李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肃穆默哀。支部委员们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诵读党章节选内容及微党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了对他们的哀思之情。最后,大家来到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瞻仰烈士事迹的珍贵历史图片和文史资料,一幅幅历史旧照、一件件感人事迹,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简短而凝重的祭扫活动,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业和革命情怀,敬佩与怀念之情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主动带头,知行合一,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工作,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伊宁市公证处组织全体公证人员前往伊宁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园内,公证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凝神驻足、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参加活动的公证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心,汲取奋进力量,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公证工作中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哈密地区

哈密市正信公证处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哈密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肃立,齐唱国歌,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静默致哀,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们的沉痛哀悼和无尽崇敬之情。

喀什地区

喀什市众信公证处与喀什市公证处党支部来到疏勒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烈士陵园翠柏环绕,庄严肃穆,在烈士陵园纪念塔前,全体人员为革命先烈集体肃穆默哀,进献花圈。喀什地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徐兆魁同志带

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向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生命的先烈们深切表明自己的入党初心。随后,大家一同祭拜烈士陵墓,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次祭扫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激励了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共法律服务事业贡献公证力量。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同志不懈奋斗,前仆后继,死而后已,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与使命,在历史的长河中,谱写出中国共产党的壮美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简单朴实的一句歌词,却道出了无数党员同志对党最真挚而深厚的情谊。而今,中国共产党也迈向了新的征程,新的时代再次赋予党员新的使命。新疆公证行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