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证处助力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江苏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11:34:23

4月28日,为配合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及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活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举行专题活动,正式上线“江苏数据知识产权登记系统”并发布了配套的登记规则。此次活动,不仅标志着江苏省承担的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知识产权试点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也表明江苏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广数据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在线保护公证服务的通知》取得了初步实效。

活动期间,作为宣讲专题重要内容,江苏省司法厅公证管理处处长沈叶波介绍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开展情况,江苏省公证协会秘书长李红明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其中,南京公证处全国首创的“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全链公证模式”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亮相。该公证模式不仅为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提供了高质量法治增信保障,而且为国家试点任务达到预期效果贡献了江苏智慧和公证经验。具体来说:

一是指派专家公证员参与机制建设。指派受聘为江苏省“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指导专家组成员”的张鸣公证员全程参与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机制建设试点任务的探索。公证员从公证独特的“预防纠纷”“法治增信”等角度,全程参与登记系统、登记规则、登记存证机制建设的论证、设计和实施。

二是推出登记全链条公证存证服务。分别以入选国务院首批服贸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协同江苏数字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建立的“源头数据保护机制”及入选商务部《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公证要素为基础,提供在线登记“提交、审核、公示、发证”全链公证存证服务。

三是提供登记周边的配套公证服务。公证存证的数据全部实时上传江苏省公证协会的“江苏省公证区块链”存储及查验,并配套提供登记前数据生成存证、商业秘密保护、远程视频办理、登记意思表示固定、数据权属变动、数据提取保全、数据交易协议、登记纠纷调处、涉外公证等服务。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