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助力国际货运贸易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江苏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5:48:39

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一带一路”贸易沿线货物承揽能力、运力保障、海外交货及纠纷化解综合物流体系建设的法治化水平,加快推进江苏省“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海外仓布局,南京公证处与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国际货运贸易全链条公证模式,为稳外贸、稳外资和促进供应链产业链平稳提供有力法治支撑,助力江苏省数字经济和国际货运贸易发展。

一是货运各环节涉外公证服务。对于国际货运贸易全链条涉及的诸如国内知识产权证明、外贸订单合同保真、海外仓建设准备、多式联运验证、货单融资尽调、企业资信证书、商事调解结果证明等各个环节,提供相应的涉外法律风险评估、预防方案制定、公证文书办理等综合配套服务,并可代办公证书的领事认证。

二是数字化交易证据公证存证。从公证预防性法律功能出发,结合全球公认的信息化手段,为班列公司及贸易伙伴提供公证处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实时交易证据存证公证工具,由公证处对国际货运贸易全链条各环节的关键交易证据及环境信息进行实时证据存证,为围绕货运贸易展开的各项商业活动提供可靠证据支撑。

三是在线化交易证据存证核验。对于国际货运贸易实时交易并存证的证据,由公证处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中提供证据是否存证及证据内容是否有修改的在线核验服务,核验者在完成必要的身份核对和待核验信息上传提交后,核验机制将实时将核验结果反馈,为迅速评估交易证据的价值提供保障。

四是货运纠纷非诉调解式化解。对于国际货运贸易各环节产生的纠纷,各方可以快速将纠纷提交给包括公证功能的调解机制处理,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手段提供身份核验、视频协商、在线签署、数据存证等调解服务外,对协议中的财产性给付条款,由公证提供赋强增信功能,配合线下执行证书出具机制来协助债权人维权。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