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日 公证惠民生 ——新疆伊宁市白杨公证处开展“迎重阳”送法进社区活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新疆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10-24 10:26:53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重阳节前夕,新疆伊宁市白杨公证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人走进伊宁市吾斯塘布依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日 公证惠民生”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以 “你与公证有过哪些的不解之缘”为互动问题,通过游戏者参与赢得奖品的形式作为宣讲热身,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启了本次普法宣传。公证员以案释法,通过分享日常公证业务中涉及老年人权益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社区老人讲解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公证法》中涉及与老年人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实行预约上门服务;支部党员公证员设置老年专属公证法律顾问,为老人提供一对一微信、电话法律咨询服务。

“重阳敬老日 公证惠民生”送法进社区活动不仅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更将公证的温度送到老人身边,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公证法律服务的温暖和力量,彰显公证人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心!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