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公证能量 黄河公证处开展“3·5学雷锋日”公益活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河南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09:30:26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3日,河南省黄河公证处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北京中银(郑州)律师事务所,来到郑州图书馆外七里河公园,向市民朋友分发宣传资料,义务提供咨询服务,宣传公证价值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中,公证人员和律师一同挂上横幅,摆开桌子,发放宣传资料,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日上午,为附近的市民朋友提供“公证员+律师”一站式组合服务。不少正在公园休闲健身的市民听到公证人员的介绍陆续来到咨询桌前,家长里短、倾诉衷肠。咨询者围绕婚姻、遗嘱、继承、抚养、监护、财产分割等,认真聆听法律服务者耐心细致的介绍和分析。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奶奶自豪讲述几位孩子的成功人生,打听起公证如何能为他们的婚姻和财产保驾护航。一对老夫妇坐公园的长椅上,拿起公证员送上的公证故事,开始寻找藏于书中的乐趣。还有一位老先生,表示年轻的时候学过法律,和公证员讨论起公证预防纠纷的作用。当天上午,公证处一共为5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套。

近年来,黄河公证人牢记公证初心使命,始终致力于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持续开展公证公益活动,利用好重阳节、劳动节、建军节、宪法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开展公证“七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在公证行业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