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共建 引领“不动产登记+公证”合作深层次拓展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江苏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10-10 14:28:5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联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积极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的更高需求,9月19日,江苏省镇江市镇江公证处党支部与镇江新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仪式上,镇江公证处党支部与镇江新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支部就今后工作目标与工作内容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共鉴、发展共赢”的原则,持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资源,以高质量党建共建为引领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共商、服务共进、佳绩共创的良好目标,推动“不动产登记+公证”合作深层次拓展,共促营商环境再升级、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再提升。

“不动产登记+公证”是镇江新区推行“一网通办”的重要民生服务事项,也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服务的创新举措。通过双方互联互通,新区不动产通过“线上登记”模式将不动产受理窗口延伸至公证处,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出具公证书后代为受理不动产证登记,由中心审核后缮证并提供不动产证邮寄到家的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当事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在公证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申请材料重复提交的困难,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自新区推出‘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以来,已累计办理370余件业务,受到当事人广泛好评。

近年来,镇江公证处党支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建作为行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以党建平台为载体,以共建带动多元服务主体互动联动,促进党建、业务“双交流”,不断推出“公证+公安”“公证+法院”“公证+律所”“公证+不动产”等服务新模式,切实将共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公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