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情正浓 公证敬老暖人心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广东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16:45:51

为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广东省汕尾市海陆公证处以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提高为老年人服务质量为目标,开展“公证敬老月”活动,为老年人提供贴心、周到的公证服务。

遗产规划 免费遗嘱保和谐

81岁的李婆婆经历了生活中的不少坎坷,早年丧偶,独自抚养两个子女。但当她生病住院时,儿子却对她不闻不问,这让李婆婆常常在医院里泪洒枕席。幸运的是,她的女儿一直细心照料她。出院后,李婆婆选择与女儿一起生活,并决定将她名下的大房子留给女儿,小的那套留给儿子。她担心自己的意愿没有合法书面记录,兄妹可能会在她百年后的遗产分配上发生争执。

随后,李婆婆前来海陆公证处向公证员坦露了她的担忧,希望能够留给女儿更多的遗产。公证员解释了遗嘱的重要性,根据我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李婆婆可以通过立遗嘱的方式来规划她的个人财产。公证遗嘱程序严谨、审查严格,无论是形式上还是内容上,更能保障遗嘱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还有一个好消息,从2023年10月1日开始,80岁及以上老人首次办遗嘱公证免收遗嘱公证费用。10月23日重阳节这天,李婆婆来到公证处办理了公证遗嘱。这下,李婆婆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便民窗口 办事省心更暖心

10月19日,王大爷来到海陆公证处,称其儿子于2022年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因疾病死亡,生前遗有汽车一部,现在要将汽车卖掉,因为王大爷是继承人之一,需要老人在汕尾这边办理放弃声明公证,于是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公证处办理公证。见到老人年事已高,公证处立即开通绿色服务模式在老年人优待服务窗口,专门指派公证员及助理为老人免费提供爱心轮椅及代复印、代书等服务,多次与公证书使用部门电话沟通声明书内容,以确保老人顺利使用,让老年人体验到温馨服务。

一直以来,海陆公证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平台,持续优化公证服务,深入开展温暖、贴心的专项服务活动,努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