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北京公证倾力服务政府中心工作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北京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0-10 11:16:22

近日,北京公证行业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征地农转非安置工作保驾护航,为政府和群众提供高效公证服务。

北京市国信公证处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助力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朱房四街地区改造项目推进,近日,国信公证处参加了东升镇政府在清河四街社区活动室举办的改造项目现场法律咨询活动。

国信公证处公证员李原辉、工作人员王晨雨现场向居民们发放公证法律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居民们关心的继承、遗嘱、财产协议等公证法律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给予居民们专业建议。

国信公证处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疏减讼源”的职能优势,为东升镇朱房四街地区改造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依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地区更新建设顺利进行。

北京市国泰公证处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获得兴盛路北延道路工程征地批复,征地批复涉及征占怀柔区北房镇南房村和杨宋镇张自口村两村土地,并分配了相应转非名额。

为积极推进转非安置进程,国泰公证处公证员梁志会及助理韦煜、杜文广主动与两村委会沟通转非安置工作思路。了解到两村委会涉及人员均达千余人,且村委会的转非安置工作人员现状复杂,公证人员就转非安置前期的人员统计、转非安置方案的制定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到了“点对点”工作指导,最终为两村委会完成了转非抓阄工作,公平分配了转非名额,为怀柔区重点工程建设赢得宝贵时间。 

北京市渔阳公证处

北京市密云区大唐庄、小唐庄、王家楼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政府改善民生条件、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密云区重大的民生工程。

近日,渔阳公证处党支部克服人员紧张等困难,为大唐庄、小唐庄、王家楼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腾退公告做了保全证据公证。公证人员进驻项目指挥部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腾退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公证。在现场,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拍照、录像,现场记录等方式对全过程进行保全证据,确保棚改工作依法顺利进行,同时提供全面、直观的原始证据和法律依据,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为预防和解决纠纷贡献公证力量。

多年来,北京公证行业牢牢把握大局意识,积极服务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助力推进征地农转非、小客车指标公证“一网通办”等一系列服务,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首都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在首善之区及平安北京的建设中贡献“证”能量。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