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证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青海省司法厅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20 14:49:50

31516日,青海省公证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开创新时代青海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修订了青海省公证协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协会领导班子,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证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十二年,全省公证行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公证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一系列优化服务公证举措出台,65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118项公证事项实现全流程网页端和青松办”APP手机端在线办理,全省累计办理各类公证事项41.5万件,送达移交司法辅助案件15095件,办理公益性公证事项31651件,减免公证收费280余万元,为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公证协会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全省广大公证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公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公证工作在推进法治青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青海公证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进一步深化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便民利民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更多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最多跑一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新需求,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