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巾帼展风采 铿锵玫瑰绽芳华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广东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08 14:44:21

繁忙的办证场所中,有她为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的专注眼神;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上,有她为当事人来回奔波的忙碌身影;宁静的村落里,有她为妇孺儿童解答疑惑的温声细语;严肃的大会上,有她为公证行业真挚发出的中肯意见....柔肩担重任,她们尽责履职,无私奉献,以奋斗之姿,为推动我省公证行业发展积极发声。正值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之际,让我们从她们的先进事例中,感受这坚毅强大的“她”力量,领略这卓越绚丽的“她”风采!

广东省人大代表——郝炼

郝炼,女,中共党员,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司法厅公证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公证协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江门市公证协会会长、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公证处主任。曾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广东省优秀公证处主任”称号、江门市司法局“个人三等功”2次。

执业二十七年来,她始终秉承着“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民公证”的服务理念,以公正、专业、高效、创新的专业水平和职业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需求,把青春和热血默默奉献给公证事业。

她主动作为,先试先行,投身公证机制体制改革,成立江门市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在她的带领下,江门市五邑公证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被司法部确定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被评为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获得广东省“先进公证处”荣誉称号。始于热爱,忠于信仰,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澎湃的巾帼力量。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罗苑平

罗苑平,女,二级公证员,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公证处副主任,曾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新时代羊城最美法律服务人”“广州市司法局个人嘉奖”等多项荣誉。

她始终秉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公证执业理念,积极探索公证管理新模式,成立了广东省首个以公证员命名的“罗苑平公证团队”,打造知名公证品牌,在公证体制改革、公证管理创新、公证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专业、精准、高效、贴心的服务,正是她个人年办证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前茅的有力诠释。

她先后担任广东省公证协会经济金融公证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公证行业民法典宣讲总团成员、广州市调解专家库专家,参与起草广东省公证协会《关于公证参与行政执法事务的办证指引》、在全省公证员培训班作“公证参与行政执法事务”的专题授课、获邀在第五届“青年公证人讲坛”和“新时代法治互鉴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履践致远,芳华灼灼,一个个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她公证逐梦路上的最好注脚。

河源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袁小玲

袁小玲,女,中共党员,广东省河源市河源公证处负责人,河源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河源市第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曾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个人嘉奖。

她坚守公平公正、为民服务的初心,办理着一件件不偏不倚的公证案件,在21年的执业生涯中,她经手的公证案件达到了两万余件,错案、投诉案均为0。她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倾心为民做一名有温度的公证人,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瞬间,她总是及时出现,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公证员的本色。在她的带领下,河源公证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连续多年被河源市司法局评为优秀集体。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为河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曾碧丽

曾碧丽,女,中共党员,广东省梅州市嘉应公证处公证员,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她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她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工作多忙,都充分利用时间更新法律知识和公证业务知识,积极寻求工作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办证水平和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

 

作为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在大会上,她积极参与讨论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报告,认真履行选举职责,为公证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山区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声。

  云浮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张伟

张伟,女,中共党员,广东省云浮市石都公证处负责人,云浮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记个人三等功一次,曾获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颁发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公证员、优秀公证处主任等荣誉称号。

从业十八年,她始终坚持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工作态度为群众、企业、社会团体、华人华侨办理公证业务。她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脚步走得扎实沉稳,以忘我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党员公证员的初心与使命。

 

她致力于做一名妇女儿童权益的守护者、维护者、宣传者,长期以来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涉及的事项涵盖婚姻家庭、监护、继承、赠与、遗嘱、家庭财产分割等。在办理涉及家庭财产及妇女儿童的公证事项中,她认真推敲,用自己的经验和法律知识找出问题,填补漏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她以身践行,带领所在公证处多次获得“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

 茂名市茂南区第九次党代会会代表——吴晓艺

吴小艺,女,中共党员,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南宏公证处负责人,茂名市茂南区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曾获茂名市司法行政系统三等功、茂南区先进个人、三佳公证员称号及公证行业突出贡献奖。

她在工作中,一直发挥拼搏精神,为茂南区多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办理证据保全,无论是朔风如刀割的寒冬,还是骄阳如火炙的酷暑,她都亲自带领公证人员前往工程项目现场,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以中立、公平、公正的方式维护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助力当地城市建设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她把关心基层民生,关注“三农”问题摆在首位,提出了多种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扎根公证行业25年,她秉持着对公证工作的热爱,默默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我省公证行业前行更有动力;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让我省公证行业发展更有活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希望全省公证行业广大妇女同胞继续弘扬积极向上的斗志、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把岗位作为奋斗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动力,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乘梦启航、竞展风采。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妇女同胞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