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证有温度 为民解忧获锦旗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北京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9-15 16:53:58

方圆公证处

近日,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公证员陈永强和公证助理关梦婷接待了来申请办理继承公证的高先生一家。高先生的父亲有多段婚史,因时间久远,子女们并不完全了解父亲婚姻的具体状况,但不查清楚婚姻和子女情况,就无法出具继承公证书,继承手续也无法推进。因此,高先生一家十分着急。

拥有丰富办证经验的陈永强一边安抚当事人情绪,一边详细询问相关信息,仔细梳理出被继承人的婚姻信息和户籍迁移情况,将可能存有被继承人婚姻档案的单位一一列举出来并逐一走访,最终顺利补全被继承人的婚姻线索,明确了继承人的范围,顺利出具继承公证书。高先生一家向陈永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东方公证处

郭先生因父母去世需要办理房产继承公证,因涉及多段婚姻、转继承、收养等问题,导致继承法律关系尤为复杂。为理清继承关系、查明事实,北京市东方公证处公证员金亚宁与公证员助理李航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顶着39度高温,根据郭先生提供的线索,主动上门走访本案重要关系人收集证据材料。又冒着酷暑前往六环外核实档案情况,努力克服一个个难题,帮助郭先生完成继承手续。“公证员用心了,没想到这事还能办成,这段时间的确给公证员添了不少麻烦,特别感谢!”郭先生特地送来锦旗和珍藏的书籍向公证员表示感谢。

国信公证处

近日,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公证员张鑫收到了当事人委托家人送来的锦旗。据悉,当事人此前找到张鑫,表示自己身患绝症无法离开病房,想要尽快订立遗嘱。张鑫了解情况后迅速受理了此公证事项,在办理过程中,张鑫就手续事宜与当事人保持密切沟通,有时甚至耐心交流至深夜。考虑到当事人的身体状况,张鑫提前结束休假,准备好所需材料,与公证员助理李蕊一同赶到医院顺利完成公证。拿到公证书后,当事人如释重负,称张鑫和李蕊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极高的工作效率令他十分感动,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