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见义勇为公证法律服务中心在三亚凤凰公证处揭牌成立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海南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6:19:03

       36日下午,海南见义勇为公证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与三亚市凤凰公证处签订《合作协议》。

组建“海南见义勇为公证法律服务中心”,是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与凤凰公证处联手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促进资源分享、优势互补,健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合作内容上,凤凰公证处彰显公益属性,创新服务模式,发挥第三方法律信用机构优势,为见义勇为事项及人员提供全方位全时空、全链条、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在证据保全方面,协助和指导见义勇人员提高证据意识,对见义勇为事件的证人证言、视听资料加以固定、存证,化解争议,减少纠纷,消弭矛盾。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直系近亲属申办继承、遗嘱、赠与、监护、委托、声明等家事公证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减免服务费用;提供非讼法律服务。同时,根据需要接受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直系近亲属法律咨询、优先优惠开展其他法律服务事项,消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

在合作模式上,双方互为对方业务顾问及合作单位。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凤凰公证处作为本领域与公证机构合作创新的示范基地;凤凰公证处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解决好甲方及见义勇为人员证据存储和固化问题。在合作机制上,双方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座谈会、专项研讨会、经验交流会、合作论坛等方式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和深度交流,不断探索合作的新契点和发展的新模式,促进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双方分别就促进双方合作、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见义勇为事业发言。与会人员还重点了解了了凤凰公证发展历程,并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