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联动优服务 凝聚合力办实事--银川“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开启新模式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宁夏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10 18:02:38

 近日,银川市国信、国安、国立三家公证机构携手合作,取得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的继承、受遗赠公证服务项目中标资格,此举标志着“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在银川开启新模式。

三家公证机构“联合办”

       银川市三家公证机构与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指派优秀公证服务团队全年轮流不轮空进驻不动产登记市民大厅窗口及三区分厅,实现“1+1>2”的部门协同效应,全力满足市辖区内不动产的继承、受遗赠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图片

继承(受遗赠)公证“政府买单办”

图片

       自2022年12月21日起,凡是银川市辖区内的不动产因继承、受遗赠需要办理转移登记的,符合条件的法定继承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在三区内就近选择公证服务窗口办理,享受由政府买单的公证法律服务。

公证+不动产登记“便捷办”

       公证机构可同时出具电子公证书和纸质公证书,将电子公证书直接推送至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通过优化联动办理流程和信息交互方式推动“绿色继承”,实现公证服务与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站式”办理。

图片

       本次银川三家公证机构联合参与不动产登记继承(受遗赠)公证服务项目系全区首例,亦是公证行业团结一心、携手并进的缩影。公证机构与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倾力合作,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切实减轻了群众的办证负担和办事成本,有效降低了不动产登记部门的登记风险,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的目的。目前,公证服务团队已全部进驻各不动产登记业务大厅窗口,已受理继承(受遗赠)公证事项37件,解答咨询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