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公证处深入开展公证服务人民法院法拍事务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安徽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5:59:02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池州市九华公证处积极对接、密切磋商,并就公证全面参与人民法院执行辅助事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公证参与人民法院法拍事务在安徽省尚属首创。

成立法拍中心参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辅助事务,是池州市九华公证处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关于扩大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发挥公证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与人民法院的深度融合,缓解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而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有利于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创新发展。

近期,在司法拍卖平台上,由池州市九华公证处法拍中心牵头处置的住宅、门面房等法拍房及车辆等人民法院执行标的陆续溢价成交,其中2022年5月23日成交的一套门面房溢价率达9.7%,5月26日成交的一套住宅房溢价率达11.8%,这标志着该处参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辅助事务逐渐步入正轨。

下一步,该处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流程、深度推进司法拍卖辅助事务,为规范法院执行行为、提升执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