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公证办事高效率 便民服务获赞扬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甘肃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09 11:32:17

新年伊始,古浪县公证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山东烟台东德氢能技术有限公司以快递邮寄的方式给公证处赠送了一面锦旗,让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备感温暖。 

202313日上午,古浪县公证处接到烟台东德氢能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欲申请公证处办理该公司运输产品压缩机组现状证据保全公证。公证的原因是该公司将出售的压缩机组托运给运输公司进行托运,在路经古浪县大靖镇路段时,由于单方车辆事故,导致压缩机组受损,公司想尽快将机组返运回公司进行检修,为了日后发生的诉争需求,公司想申请证据保全公证。对此,公证处启动绿色通道,通过微信审查有关资料并受理了公证事项。公证员当日下午便驱车赶往事故发生地,为烟台东德氢能技术有限公司办理了证据保全公证。公证书出具后,公证处又以邮寄送达方式将公证书送达该公司。

近年来,古浪县公证处坚持“公正执业诚信为民”的服务理念,做实“六项举措”,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坚持上门办证解民忧,为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危重病人及其他不能到现场办理公证的当事人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办理和现场出证;坚持法律援助解民困,积极开展公证法律服务援助工作,对经济条件困难、继承金额5000元以下、年满80周岁以上办理遗嘱公证的当事人,按照规定减免公证费,对于不符合援助条件,但确有困难的,酌情减收或者免收公证费用;坚持远程公证暖人心,为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的目的,公证处坚持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法律服务模式,让远在新疆、上海等异地办证群众“零跑腿”办证;坚持涉企公证促发展,坚持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容缺受理服务、公证书邮寄送达等服务,通过多种服务手段,尽量缩短办证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坚持告知承诺便民行,不断简化办证流程,对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及收费情况,承诺一次能够告知清楚,对于事实清楚3万元以下的小额继承,当事人签署承诺书,即日即办,实现办事群众零跑腿;坚持公证宣传促普法,积极提升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加大公证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方便办事群众电话咨询,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近3年来,古浪县上门办证69件,服务特殊群众102人,办理援助公证案件368件,为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67680元,办理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150件,涉企公证14件,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