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0:36:45

7月20日,司法行政学院召开“构建数据基础法律制度体系 助力数字政府建设”理论研讨会。受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委托,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昌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的伟大构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司法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数字政府建设目标,加快完善与数字政府建设相适应的法律法规框架体系,为依法依规建设数字政府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昌华强调,召开此次研讨会,是要面向未来,深刻认识、全面总结数字化发展的科学规律,深化数据基础法律制度研究、夯实数字政府建设的法律基础,要强化政治导向,充分认识建设数字政府的重大意义;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数字政府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强化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数据法律研究的目标任务;强化效果导向,切实做好数据法律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为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秀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33名专家学者和地方司法行政机关代表参加研讨。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