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证协会召开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浙江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15:14:11

8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公证协会召开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学习贯彻落实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新一届理事会工作。

会议重温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分析了浙江省公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会常务理事结合实际,研究谋划了届期工作重点任务,审议了设置工作委员会和业务委员会、开展行业活动与会员救助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新使命新任务,牢牢把握五个方面遵循谋划新发展,推动浙江省公证工作全方位先行。一要坚定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司法部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求,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确保方向正确;二要坚持变革重塑,打破原有理念、方法、模式,形成引领公证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模式、新能力;三要奋楫争先进位,以“看得着、谋得准、抓得实”的理念加强谋划、狠抓落实,推动浙江省公证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四要强化风险意识,警惕容易形成舆情的业务风险,研究容易构成漏洞的创新风险;五要坚持推动能力提升,要带动行业形成更好的精神面貌,提升洞察力、先决力、创新力、学习力,引领行业不断发展前行。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要抓住六个重点。一是要研究和指导创新业务,做好新领域的业务引导;二是要及时制定规则、制度,做到制度重塑与业务创新同频;三是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专业培训,注重培养青年公证员的实操水平;四是要注重数字化产品的开发、应用与推广,使之成为浙江公证 “致胜法宝”;五是要加强行业不正当竞争管理和互助,齐心共力共同维护行业良好生态;六是要开展跨部门协作,为浙江省公证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创造有益环境。

会议期间,全体常务理事还参观了五四宪法陈列馆,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图文资料前,驻足观看、交流细品,去感受那段光荣岁月的温暖与力量,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与法治教育“现场课”。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