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两江公证处挂牌成立全行业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重庆市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6:28:26

2023年12月27日,重庆市两江公证处“涂志辉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这是全国公证行业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涂志辉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命名,立足于两江公证处公证业务创新、理论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以及普法宣传创新,吸纳优秀人才进入公证行业,旨在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性、引领性和创新活力的劳模先进工作团队,促进两江公证高质量发展,为公证行业发展贡献两江力量和智慧。

工作室现有成员11名,是一支既有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又年富力强勇于担当敢于改革创新,同时还具备丰富公证从业经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成员中80%以上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60%以上成员具有中高级职称,先后荣获国家级、省市级表彰20余次,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两江公证处以创新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惠民生为己任助力社会治理,是全市公证行业创新标兵和改革先锋。希望工作室充分发挥示范性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汇集更多有知识、有技术、有胆识、有能力的优秀人才,努力提升创新贡献率和影响力。

工作室组建以来,已先后在管理模式、公证业务、服务模式、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创新,并取得实效。其中,以数字公证为突破方向,建立全市首家入驻手机银行APP的公证在线办理平台—“两江公证处在线公证平台”,推出重庆首份区块链电子公证书,实现公证服务“掌上办”“指尖办”;还首创“远程视频公证平台”,全面推行在线赋强、远程核保等在线公证新业态,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十大典型案例”和司法部、外交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机构,打造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证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