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证处参与 “多式联运数字化物流贸易”机制探索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江苏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0:31:18

10月14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探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意见及江苏自贸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2022年改革创新工作计划》“全国率先探索数字贸易全链条电子公证模式”目标,南京公证处与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江苏数字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等部门,在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共同召开“多式联运数字化物流贸易”创新机制探索推进会,就国内和国际货物多式联运场景下如何为物流贸易全过程提供法治化、数字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机制供给,填补该领域国内和国际空白进行深入研讨。南京公证处主任刘庆宁到会并就公证的国内法定职能和域外司法效力进行分享。

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在成立项目组就“多式联运数字化物流贸易平台”建设开展深入探索,以期为我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贡献力量。其中,关于公证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引入公证电子证据存证机制。通过公证实时动态存证机制,由公证机构独立对多式联运全流程及在线化各重要节点所生成的关键或环境证据进行同步证据存证公证。

二是提供外国法查明相关公证服务。对外国法查明时需提交给外方的授权、国内资质等国内文件办理涉外公证,对外方法律意见书等外文件提供中文翻译相符证明公证。

三是办理多式联运相关证明涉外公证。按照发往国办理标准,办理诸如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商业合同、文件签署、签字授权、凭证证明、存证保全等涉外公证文书。

四是提供贸易纠纷在线调解公证服务。通过在线方式实现自然人身份核验、视频协商、视频存证、调解协议签署及赋强功能,并配合线下出具执行证书机制来支持守约方维权。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