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证协会举办2022年全区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线上培训班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新疆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0:18

为深入落实司法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公证行业党建工作文件精神,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5月15日,新疆公证协会举办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线上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证机构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党员共24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张红生(正处级)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副教授高学民、李培锋等三位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紧扣公证行业实际,既有党建知识,又有公证行业普遍关心的改革问题,内容丰富详实且非常有针对性。

在上午的培训中,张红生深刻解读了司法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党的领导 提高公证和司法鉴定公信力的实施意见》。他指出,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证制度的灵魂和基石,是新时代公证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毫不动摇跟党走的信心。要博学笃志讲学习,保持精进不休,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知行合一讲规矩,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公证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机构规范设置,健全完善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法律服务机构党组织建设,加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成果转化,在抓党建中深化改革,在抓党建中践行初心,在抓党建中服务发展。

在下午的培训中,高学民及李培锋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透彻分析,为学员们带来了一道丰富的精神盛宴。

新疆公证协会高度重视党建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各公证处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党员全员参加培训,并督促学员克服休假心理,做到“人在线上”“心在线上”“学在线上”,确保了培训质量。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授课专家阵容强大,权威专业,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且非常有针对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