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县域公证处“结对子” 宁夏提升公证法律服务便捷化水平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30 14:41:31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和宁夏公证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区公证行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全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不均衡现状,提升公证法律服务便捷化水平。

据介绍,本次结对帮扶活动为期两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宁夏公证协会按照体制机制、执业区域相近的原则,在全区选择业务发展较好、管理规范的5家市域公证处与5家县域公证处“结对子”。帮扶公证处充分结合被帮扶公证处的实际情况,从改革发展、业务拓展、跟班学习、定期实地指导、公证质量管控、重大复杂疑难案件指导等方面给予帮扶,全面提升县域公证处的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

全区公证行业将以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证机构间的沟通交流,深化优势互补、战略协作,出实招硬招解决公证法律服务资源分布不均衡、供给不充分的现实矛盾,全力提升公证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公证公信力,奋力推动宁夏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