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互联网公证处创新案例入选《慈善蓝皮书》2022年度中国慈善热点事件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杭州互联网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5:20

近日,《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22)》发布,由杭州互联网公证处作为监察人的中建投“善泉5号”慈善信托作为慈善信托创新发展模式入选2022年度中国慈善热点事件。

据悉,《慈善蓝皮书》从2012年公开评选年度十大慈善热点事件。此项评选活动不仅记录了历史,也推动了公众、慈善实践界与研究界人士的参与。凡入选的事件,在公众层面和行业内部均具有一定关注度,在慈善方法、工具、技术、政策、知识、思想和文化等方面具有典型性或前沿性或警示性或趋势性。

    “善泉5号慈善信托”由杭州市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发起设立,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该慈善信托首期善款652.96万元,计划用于应急救灾、防灾减灾有关的慈善项目。在本单慈善信托中,杭州互联网公证处被指定为监察人,是国内首单由公证机构担任监察人的慈善信托。

当前,公众对于慈善事业的透明度、廉洁度和公开度有了更高要求。作为慈善信托监察人,公证机构将主要承担监督受托人的行为、依法维护委托人和受益人的权益、保证和监督受托人对于信托财产的处置符合慈善信托的慈善目的,对于促进慈善信托健康有序发展,保证善款得到妥善的处置和使用,推进“阳光慈善”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