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在南昌召开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江西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14 11:26:41

2022119日,江西省公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在南昌召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河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安市、南昌市、九江市、抚州市、南昌县司法局分别就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公证+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合作制公证机构建设发展、政府购买公证服务等领域,先后从不同维度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各地还就做好明年公证工作谈了几点思路,并对省厅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深化全省公证机构体制机制创新,必须抓住几项工作重点,一是落实公证机构有关改革政策,二是坚持服务为本强化利企便民,三是严格质量监管规范执业行为,着力规范执业行为,严格公证质量管控;四是积极拓展公证创新业务领域,五是加快推进公证信息化建设,六是发挥“两结合”管理体制职能作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重视公证文化建设,加大公证事业社会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各地要压实改革责任,把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列为深化改革重要项目,研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协同推进,认真履行公证工作改革的职责;将公证行业纳入本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争取公证行业享受现代服务业的鼓励和扶持政策措施;同时不断加强公证理论和实务研究。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