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新疆公证在行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新疆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14 14:33:57

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公证机构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发挥公证职能作用,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了一系列助企纾困公证法律服务活动,尽最大努力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服务异地办证出实招,开通服务绿色通道

8月30日,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某建筑公司负责人赵某来到该县公证处求助。经了解,该公司于2021年向某商业银行申请借款,现该笔借款已到期,尚有部分本金未偿还,公司欲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展期业务。但由于一名担保人身在疆外,无法到场办理委托书公证。得知企业的困难后,鄯善县公证处及时为担保人办理了线上“零接触”远程委托公证,并出具了公证书,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贷款展期手续,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

9月1日,吐鲁番市首信公证处接到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杨某及公司股东(现居住于浙江省温州市)电话求助。由于该公司需向吐鲁番市某银行申请300万元贷款展期,受疫情影响,贷款银行及公证处均无法派人前往温州为当事人办理手续。收到求助后,公证处高度重视,制定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金融结构、贷款企业和公司股东线上对接,启动吐鲁番、温州跨区域协作机制,采用“吐鲁番市首信公证处线上+温州市公证处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完成贷款合同展期和合同公证签字手续,最终,银行顺利放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疫情的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公证力量。

9月4日,喀什市公证处接到某酒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某的求助电话,得知该公司正在疏附县农商银行办理一笔流动资金贷款手续,受疫情影响,相关人员无法到场办理借款抵押手续。公证处了解情况后,制定专人负责,认真准备资料,反复沟通修改,将承诺书和委托书等电子版资料发至银行信贷部门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帮助公司顺利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得到了银行贷款。公司负责人对喀什市公证处严谨审慎的工作态度和多措并举解民忧的行为表示感谢。

9月9日,喀什市众信公证处接到新疆喀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荆某的咨询电话,荆某称该公司因业务需要,欲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办理相关中标手续,受疫情影响现在无法跨地州办理相关业务,现寻求公证处帮助。公证员了解情况后为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一次性告知需提供的资料,高效率高质量办理了《授权委托书》公证,同时根据便企措施为当事人减免了相应的公证服务费。

服务中小微企业出实招,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9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公证处前往西域徽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托克逊县宏源出租车有限公司等7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助企纾困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走访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自治区关于助企纾困的各项政策,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根据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公证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详细介绍了金融贷款、合同、委托等公证业务,受到了受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致好评。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证处组织公证员走进阿瓦提县百亚商贸有限公司、阿瓦提县艾达鑫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面对面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合同履行、劳动关系等方面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活动期间,共解答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法律咨询85次,解决法律问题6件、免费代写劳动合同23件、提供法律意见3件,为引导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强学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服务地区大型重点项目出实招,为经济社会发展舔砖加瓦

博乐市公证处积极参与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为使各类评选结果公平、透明、真实、合法、有效,受大会筹委会委托,公证处指派2名公证员负责,会同相关人员,对主办方、承办方主体资格、评比活动方案、流程、选手参选资格、评分规则等相关材料和文件进行细致全面的审查,指导帮助举办方细化和完善现场评分规则,并对大会会徽、主题歌、吉祥物、宣传海报等评选活动进行现场公证,圆满完成了现场监督公证法律服务工作,为运动会高质量筹备贡献了公证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