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都公证处开展公证人员易证6办证系统使用培训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成都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05 16:18:06

成都市公证行业抢抓区块链发展窗口期,持续深化区块链技术在公证领域的应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从法治层面延伸到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自搭上数字时代区域链的快车,区块链+公证既能充分利用区块链的技术优势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又能促进公证服务方式变革,更好地发挥公证的职能作用,取得“1+1>2”的效果。为成都市公证行业突破性发展创造了契机,实现了公证行业发展的一次质的飞跃。

蜀都公证处作为我市公证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先锋代表,于201988日正式上线电子公证平台,出具了我市第一份电子公证书。截至目前,蜀都公证处办理电子公证近50万件,业务范围涉及债权文书赋强公证、继承+不动产联办、法院在线立案材料前置审查等。该处在电子公证领域深耕细作,积极研究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公证业务拓展、社会治理和司法辅助等领域的深度融合,真正将服务大局和便企利民放在心上、落在实处,不断追求在服务上、专业上、技术上精益求精。

20221119起,蜀都公证组织全体公证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易证6办证系统使用操作培训。本次培训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精心打造培训方案,精细设计培训内容,实现培训人员全覆盖。

一是设置配置班。针对系统配置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实现进阶式提升。办证人员可针对部门业务特色,在系统里进行合理的配置规划,独立完成部门所需个性化场景配置。二是设置应用班。开展软件实务操作及电子公证注意事项培训,帮助办证人员能够独立完成一个电子公证业务全部流程(包含受理到制证完成的全部流程),实现全流程把控。三是设置专岗班。开展与财务及制证等环节相关的专岗培训,实现精细化提能。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将培训考核结果纳入了岗位调整、职级申报、部门权限调整的参考。

技术平台的迭代更新,对一线办证人员在规范和操作上也提出了更精细、更严格的要求。办证人员需要不断打破学习瓶颈,激发自我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提能升级。公证机构需要基于新的业务需求和新老公证员面临的理解难、操作难等实际情况,开展系统培训,补齐实践短板,凝聚发展合力。

近年来蜀都公证处立足业务实际,出台了一系列与电子公证相关的管理要求和制度规范,持续推进电子公证平台升级改造,公证人员熟练使用办证系统,有助于提升当事人的公证体验,发挥技术人员研发作用,提升软件优化速度和确保数据信息完整、准确,为今后进一步打通政务部门间数据壁垒和当事人便捷办理、使用公证书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