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你我共护 法治营商共建共享 ——包头市天泽公证处联合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15:40:27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2023年4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天泽公证处联合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在包头市法治广场开展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并作为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

伴着春日的阳光,一条红色拱门在法治广场拔地而起,写有“知识产权你我共护  法治营商共建共享”红色条幅高高飘扬,深入人心。公证处法律志愿者和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两名法官在咨询台前,向来往群众发放自编普法刊物《天泽公证》、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并逐一答疑解惑,详细讲解知识产权主要内容及日常生活中可能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形,解读典型案例,将以案释法和精准普法有机融合,引导群众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咨询,索要普法刊物及宣传折页。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中,公证处共发放普法刊物300余本,宣传折页100余份、普法纪念品5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知识产权宣传覆盖面,有效增进了市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了解、认同、尊重和信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证作为一项预防性法律制度,在预防纠纷、化解风险、减少诉讼、巩固法律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是服务于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的重要法律手段。今后,包头市天泽公证处将积极发挥公证在服务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创新创造中的职能作用,为企业和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努力为我市厚植知识产权保护沃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做出公证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