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证协会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四川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8:23:28

9月27日,省公证协会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证协会党委王记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位党委委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贯通起来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厅党委、公协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让政治本色成为公证行业鲜明底色,引导广大公证人员做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

二是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驾驭全局的政治智慧,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更加主动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公证行业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积极引导公证机构参与化解社会矛盾和创新社会管理,借助公证预防为先的特点和方便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主动服务拼经济搞建设,大力推进减证便民,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用公证法律服务为经济发展赋能。

三是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质朴的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公证人员提升专业能力,推进公证服务乡村振兴、公证服务金融风险防控、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切实解决好群众现实困难,积极开展公证帮扶和公益法律服务,把公证法律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按照《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不断优化公证服务资源配置,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证法律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