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敬老 情暖夕阳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河南省郑州市黄河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2-10-09 18:00:2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为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我处积极响应省公证协会的文件精神,开展“敬老月”公证公益服务活动。

志愿团队敬老院献爱心

9月29日,黄河公证处公证服务志愿团队到郑州市祥和瑞乐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志愿团队向老人们带去了精心编写的公证故事、精美设计的笔记本等,还发放了公证调查问卷,分多个小组提供了公证法律咨询,了解老人们家庭生活中的烦恼,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公证解决方案。双方签署了公证法律服务共建协议,今后我处将通过多种渠道,为老人们提供全方位的、行之有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活动中, 公证员介绍了公证制度对一个人从哇哇落地的婴孩到耄耋老人提供的持续不断的帮助,以及我处探索家事公证法律服务的新模式。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激情,老年人有老年人的精彩,黄河公证志愿服务团队发挥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环境,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公证员走街头宣讲

在位于金水东路和经四路的两处公证服务大厅门前,家事部、涉外部团队为群众提供公证法律宣传并接受咨询。现场向路过的行人和前来咨询的市民分发装有黄河公证处简介、公证事项介绍和公证故事等资料的手提袋,宣传与意定监护、绿色继承、遗嘱等公证相关的常识和敬老月公证公益活动有关的具体内容。仅一天时间,向路过行人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良好的养老、敬老、爱老、助老文化氛围。

街头宣讲期间,公证员向路过或是有需求的老人介绍了公证在婚姻、遗嘱、继承、抚养、监护、财产分割等诸多民事领域的职能作用。不少老人与公证人员互留联系方式,表示公证人员的介绍让他们认识了公证、增长了知识、提升了保障财产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