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事迹|云南省普洱市正元公证处 张正泽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云南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5:16:19

一、工作实绩

自1986年至2019年共办理公证业务17350余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几百万元,服务群众上万余人次,积极参与公证法律服务宣传6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30000人次。

二、工作简历

1986年1月至2007年6月在思茅县公证处工作;2007年6月至今在云南省普洱市正元公证处工作。

三、奖惩情况

2018年被云南省司法厅表彰为“执业满30年荣誉公证员”。2020年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四、主要事迹

(一)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张正泽同志虽然不是中国共产党员,但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知行合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忘入职初心,始终怀有对公证行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极大热情,遵守职业道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廉洁自律,做一个清清白白的公证员。在政治上有理想信念,严守纪律,遵守社会公德,不沾歪风邪气,有大局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参加司法局及单位组织的各类政治学习活动,在公证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民服务。

(二)爱学习,更新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张正泽热爱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主要表现在:一是认真参加历年来云南省司法厅、中国公证协会、云南省公证协会、普洱办事处等组织的关于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不断向其他公证机构及公证员汲取新鲜的公证知识;二是及时学习新修订的法律法规,更新法律知识体系;四是不断学习信息技术,实现手动办证到电脑系统办证的转变,不断熟悉各类办证软件,并且探索运用信息技术完善办证模式。张正泽对业务学习的热情,也进一步提高了他的办证能力和水平,为当事人提供更有质量的公证服务。

(三)重质量,严把公证质量关

张正泽在工作中,重视公证质量,自觉践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坚决摒弃公证执业和行业发展中浮躁短视、盲目扩张、过度追逐经济效益的不良倾向,严格遵守和履行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以及有关公证办证规则规定的执业程序和执业标准,不随意简化、变通、曲解程序规定,从申请到发证,每一阶段都有完备详细的工作记录。张正泽在办证过程中,结合执业实际情况履行必要的告知义务,特别是公证事项的法律意义、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对公证当事人的身份、提供的材料进行必要审查,在公证执业程序中保持中立客观,坚守执业底线,坚决杜绝关系证、人情证,确保公证执业的公平公正,确保公证质量精益求精。张正泽办理公证30年以来,无一错证、假证发生,没有接到过任何投诉,真正做到了公证为民。

(四)抓服务,惠民生,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为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张正泽与公证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积极推进法治宣传工作,下基层、进社区,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公证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公证,学会运用公证方式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十三年的公证工作,张正泽始终坚持做一名讲政治、爱学习的公证员,严格把控公证质量关,不忘初心,公正为民,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尽自己所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公证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童悦敏)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