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公证使命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湖南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16:38:08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公证处通过开展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人心,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担当作为,助力长沙持续擦亮“法治长沙”名片。

12月4日,长沙公证处为当天前来咨询、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公证员在提供公证服务期间,同步向群众宣传宪法、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解答法律疑问等,号召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依法办事。当天上午,长沙公证处在“国家宪法日”走上街头,参加天心区文源街道开展的“宪法走进万家”宣传活动。公证人员在街道前坪摆起了普法宣传台,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公证法律知识,发放宪法口袋书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树立法治信仰、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思维,热心解答公证法律咨询,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此次活动群众参与度高,弘扬了宪法精神,培育了法治文化,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扩大了公证的社会影响,真正让老百姓体会到了法律是有温度的。

11月29日上午,长沙公证处在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丰社区居民委员会公益大讲堂开展公证法律宣传活动。公证员结合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为该社区参加党建活动的30多名退休党员解读了公证的作用,向参会人员发放公证宣传资料。参加本次党建活动的退休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相关法律和公证的作用,深刻感受到公证在民事权利的保护和民事交易中的作用,知晓了如何通过公证方式保护民事权利、确保民事活动的合法和安全。此次公证法律宣传活动结合公证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中心思想,建立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之间的联建联学,发挥了党员公证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