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帮扶情谊深 公证为民暖人心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北京市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10:06:48

2022年3月,北京市信德公证处党支部收到了一面沉甸甸的锦旗,这面锦旗是公证处党支部对口帮扶七年的失独家庭王女士的亲属送来的,锦旗上简短的话语,表达了对信德公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七年来用心用情为王女士夫妇提供帮助的感激与赞扬。

2015年5月,王女士夫妇到信德公证处办理女儿遗留存款的继承公证。接待的公证人员询问后得知,这对夫妇唯一的女儿因遭遇交通事故不幸去世,由于肇事司机逃逸,他们没有拿到补偿款。王女士患有脑血栓,丈夫患有血液病,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公证处党支部立即安排党员公证员为王女士夫妇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出具公证书并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2016年,公证处党支部与王女士夫妇所在社区党支部沟通,正式将王女士家庭作为信德公证处党支部结对帮扶对象,由公证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爱心捐款和长期定点帮扶,并每年组织党员定期对王女士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关心的家庭财产继承和遗嘱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

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2018年4月,王女士的丈夫因病情加重去世,沉重的打击使她日渐消沉。2018年“七一”前夕,信德公证处党支部委员到王女士家中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与收入情况,认真倾听她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叮嘱王女士如果需要公证法律帮助,可随时反映,信德公证处党支部将尽最大努力帮她解决难题,减轻她的生活压力。

2019年2月,王女士愁容满面地找到信德公证处公证员刘珊珊,想要办理丈夫遗留的存款继承权公证。刘珊珊本着公证处多承担、当事人少跑路的原则,为她出具了《存款查询函》,加快办理、审批及出证流程,并免收全部公证费。王女士拿到公证书后,专门送来锦旗表达自己真挚的感谢。

时光匆匆,转眼来到了2022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信德公证处党支部以邮寄年货的方式向王女士表达关心慰问,但没想到年后就接到王女士妹妹的电话,告知王女士突发疾病去世,并就王女士遗产处理进行咨询。王女士的亲属为感谢信德公证处党支部多年来的关怀,特意送来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信德公证处党支部积极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赋予群众法律的温度。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开展公益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及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以更加贴心、更有温度的方式传递公证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