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证:下沉社区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湖北省司法厅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9 18:46:05

 

当前,湖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正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湖北司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专栏,今日带您关注武汉公证工作。

 

社区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汉公证走到服务群众的最前端,努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公证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江天公证处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江天公证处团支部制定对口江岸区金门社区的下沉安排计划表,分批安排团支部青年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防疫。

在金门社区统一安排下,青年团员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投入工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开展联控排查、电话流调、信息登记等工作。志愿服务期间,青年志愿者共拨打近400个电话,耐心劝导社区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细心询问外地返汉人员详细行程信息,专心做好系列特殊人员电话回访记录,为助力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

长江公证处优质公证服务送到居民家

为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精准性,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社区群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长江公证处深耕社区,每月对接社区提供一对一公证服务。

近日,该公证处与六角亭街六角社区对接的公证员接到社区主任电话。社区居民李先生不幸离世,家里只剩下一位年事过高的老母亲,想向公证处咨询继承方面的事宜。接到社区主任电话后,公证员第一时间赶赴社区,详细解答继承公证有关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公证员的优质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点赞。

琴台公证处送法进社区 公证在行动

近期,琴台公证处前往梅林都汇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扩大服务的覆盖面,公证人员在小区内走访,发放公证宣传资料,询问他们是否有法律问题需要解决,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