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公证处党支部开展专题读书活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16 15:28:18

2022年8月3日,上海市徐汇公证处党支部利用中午时间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专题读书活动。

会前,支部为党员发放了学习资料,每名党员都认真学习并写了心得体会。会上,6名同志分别选取《群众有什么可怕的》《能做小事、善做小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等篇目进行领读,并结合各自从事公证法律服务的具体实践,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各党小组组长或特邀点评人先后在交流环节分别进行了点评,认为党员们的交流分享虽然选取角度不同,但每个人的感悟都体现了作为党员和公证人员为民服务的态度,体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认识和决心。

党支部书记对6位同志的领读和精彩分享表示感谢,认为这些体会从党建、发展、为民等方面,有的讲抓落实,有的讲驱动力,有的讲站位高度,有的讲持之以恒,说明大家都认真读了这两本书,都结合实践做了深刻的思考,肯定了此次专题读书活动的效果。同时表示,公证人员应有大局观,在此基础上,再去领会法律逻辑和生活逻辑。这要求公证人员在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时候不能将法律和生活割裂开,要从两者结合处入手。带着这些问题去思考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公证人员,怎样与群众、与当事人共鸣、共情。希望公证人员保持情怀,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发扬“钉子精神”,找准合适的位置,在“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的进程中,以优质的公证服务切实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排忧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证力量。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