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证协会联合司法鉴定协会开展 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建活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福州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26 16:33:03

“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2022年7月8日早晨,当你走过福州市鼓楼区安民巷 53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会听到现场解说员高声演唱着《新四军军歌》,雄浑有力的曲调,气魄十足的歌词,拉开了“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建活动的序幕。

为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2年7月8日上午,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萍带领福州市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的党员们来到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参观“铁军出山 驰骋江南”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暨新四军成立85周年图片展,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座谈会。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翁绍华、福州市公证协会会长江梅、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江敏参加活动。

走进讲解·追忆英雄

走进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的展馆,两侧墙壁上《义勇军进行曲》和《新四军军歌》相映成辉,前厅中 “铁军出山 驰骋江南”的铁画银钩带着战争年代的锋芒夺人眼目。

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黄安翼亲自担任讲解员,带着大家走过一幅幅展出的画面,回首烽火连天的岁月里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最后动情地唱起了《新四军军歌》:“八省健儿汇成一道抗日的铁流,东进,东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

大家在生动的讲述和参观中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为在抗战和解放斗争中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他们顽强的革命意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奉献精神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精神洗礼。

庄严宣誓·坚定信念

站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的展馆中,面对鲜红的党旗,由丁萍副局长领誓,来自公证协会和司法鉴定协会的40余名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话语,传达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庄严神圣的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弦,让大家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围坐座谈·叩问初心

随后在赴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的展厅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座谈会,福州市公证协会秘书长邱晓君主持,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参观活动的感想和对于本职工作的启发与反思。

来自连江县公证处的陈宇和福清市玉融公证处张锦华两位青年公证员代表福州市公证协会发言,以激昂的语调讲述了自己聆听讲解和参观图片展的心路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并从自身出发,结合公证工作实际,表达在今后的公证工作中会更加注重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奉献担当的使命,以及畅谈作为共产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更坚定的信念来创造未来的心情和理想。

来自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的余贤旺监事长和赖力副会长则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司法鉴定严谨严肃的工作特点,讲述工作过程中的典型案例,抒发司法鉴定人员的初心和感悟,同时讲述参观活动的感想,表示现场红色学习教育受益匪浅,要切实把准方向要求,坚定扛牢使命重任。

最后来自福州市闽江公证处张钰文代表新晋公证员带着昂扬的激情进行发言,抒发了自己初加入公证队伍的兴奋与激动,讲述自己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受到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年代;作为新晋公证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同时也为公证行业和司法鉴定行业提供了友好交流的平台,引导党员同志们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践履忠诚意志,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