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事迹|云南省昆明市中衡公证处 丁伟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云南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4:03:37

一、工作实绩

2016至2018年,共办理各类公证案件3997件,共提供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参与云南省公证协会制定指导意见或业务规则3个,组织参与重大宣传活动3次。

二、工作简历

1997年12月至2007年3月,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公证处工作;2007年3月至今,在云南省昆明市中衡公证处工作。

三、奖惩情况

2016年度优秀公证员;2017年度优秀公证员;2018年度优秀公证员;2020年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四、主要事迹

丁伟同志1997年12月至今在云南省昆明市中衡公证处(原昆明市盘龙区公证处)从事公证工作,在22年的公证工作中,通过组织培养,个人努力,从一名公证员助理逐步成长为分管业务的副主任,先后在公证员助理、公证员、主办公证员、副主任等岗位锻炼。在工作中始终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深刻学习和领会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具体的公证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自己应有之力。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对公证事业充满信心。

(二)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

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规范服务的同时,注重学习,加强个人修养,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切实履行好公证职能,真正做好公证工作。随着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对旧的法律、法规、政策的修改或废止的新形势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新的法律、法规,转变旧观念适应新形势,力争强化知识储备,提高服务能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充分有效发挥公证职能。

始终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端正执业指导思想,端正价值取向,树立程序不合法,即实体不合法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公证质量意识。

(三)积极创新,努力开拓业务新领域

1.办理了本市首件互联网保全证据公证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侵权行为随之而来。公证作为网络侵权行为主要的固定取证手段,需求也赿来赿多。2003年丁伟承办了本市首件互联网保全证据公证。该公证书作为权利人维权的主要证据,得到了法院的认可,为权利人胜诉起到了关键作用。该公证书也在司法部首次全国优秀要素式公证书评选中,成为保全证据类云南省唯一入选公证书。

2.办理了全省第一件抵押登记证书

2002年2月20日司法部印发了《公证机构办理抵押登记办法》,明确了当事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四十三条规定的“其他财产”抵押的,抵押人所在地的公证机构为登记部门。丁伟据此办理了云南省第一件当事人以个人所有的工程设备抵押的公证机构抵押登记证书,并协助云南省司法厅建立了全国首家的公证机构抵押登记证书电子登记簿。目前,公证机构办理的抵押登记证书已成为银行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的必备条件。

3.出具了所在公证处第一件执行证书

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公证,是《民事诉讼法》和《公证法》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自改革开放以来,各地公证机构依法认真办理强制执行公证,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促进了民商事活动的依法有序进行。2008年8月,丁伟根据当事人申请,依法出具了云南省昆明市中衡公证处第一件执行证书。当事人持该执行证书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顺利被受理和执行,充分显示了公证作为多元化解决纠纷手段之一的高效率低成本的制度价值。

4.积极为旧城拆迁改造工作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城市建设向纵深推进,旧城改造引发的冲突在当前社会表现得越来越突出。该项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操作性很强的实务工作,牵涉面广,不仅关乎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牵涉到政府各部门、社会、经济和公众等方方面面,是城市建设中最复杂、涉及面最广的一项社会工程。中衡公证处着眼于服务民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旧城拆迁改造。丁伟受公证处指派,先后为苏家村片区、张官营、唐家营、大白庙、松华坝、东庄等片区拆迁改造提供法律咨询,并办理有关公证。为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扩大了公证影响力,受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与赞扬。

5.带领业务团队锐意进取,服务社会 

多年来,丁伟带领业务团队为社会各界共办理了23000余件各类公证,公证收费数千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本人连续多年被评为昆明市公协和所在公证处的公证质量先进个人;所带领团队连年被评为公证处的优秀团队。

(责任编辑:童悦敏)
 
通知公告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