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证据公证 维护公司产品的专利权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江西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05 16:25:05

近日,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李某来到江西省于都县公证处称,该公司的某感应灯的外观设计已申请了国家专利号,该产品自2019年开发投入市场以来给公司带来了不菲的创收。但近期有一电商公司仿冒该产品生产并在网络上进行销售,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为维护该公司的合法权益,特向公证处申请办理其在手机淘宝上购买该产品的行为及过程的保全证据公证。

公证人员在审查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需申请保全专利产品的专利证书、申请人与保全证据有利害关系等证明材料后,受理了其申请。

公证流程: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李某在其手机上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购买了该仿冒产品,并对购买流程逐一截屏;产品到货后,公证人员随同至菜鸟驿站,核对李某收货的物流信息单无误后,对其拆封收件的过程和产品的现状进行拍照,随后装回包装盒并封存,同时粘贴了加盖公证处印鉴的封条。公证人员对整个购买、取件、拆件及封存过程进行了全程摄像,对购买上述涉案商品及收货的过程全程现场监督,最后出具了公证书,为该公司固定证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什么是保全证据公证?

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法对与申请人权益有关的、有法律意义的证据、行为过程加以提取、收存、固定、描述或者对申请人的取证行为的真实性予以证明的活动。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办理保全证据公证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申请人的身份证明、资格证明;

(二)申请人与保全的证据有利害关系的证明材料;

(三)载有申请保全证据的理由、用途和证据取得的方式或者方法的书面说明;

与申请保全证据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