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黑龙江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16:01:50

“我为家乡的公证点赞,诚挚地向春节加班的公证人员表示感谢!”正月初一,在厦门工作的王先生趁春节假期回哈尔滨探亲期间,到道外公证处申办公证并拿到了公证书,他对家乡公证机构春节“不打烊”服务赞不绝口。

黑龙江省司法厅为满足春节假期群众公证服务需求,在全省公证行业推出了春节假期“不打烊”服务措施,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值班受理、预约办证、网上申请、上门服务等方式正常受理公证业务,提升公证服务便利度,确保公证法律服务有序、高效进行,增强群众公证服务获得感。春节假期,办理保全证据、委托、继承、文本相符、声明等公证事项161件,通过实体、热线、网络提供业务咨询服务1312人次。

“大过年的,真是很闹心,我们预估经济损失达到10万元。”正月初五,哈尔滨国信公证处接到当事人梁女士的求助申请。梁女士租赁了一间库房存放售卖的女鞋,不曾想突发意外,管线漏水将大量鞋品浸泡货物毁损。梁女士担心侵权人不愿担责、证据灭失,立即联系到国信公证处申请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公证机构受理公证申请后,指派公证员与公证员助理、摄像人员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历时5个小时全程录像对受损库房现状进行记录,及时固定证据,避免了后续的争议和纠纷。

全省公证机构积极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司法厅要求,通过订阅号、网站、办证大厅等渠道,向社会公布了公证员手机号码、微信号、咨询座机等联系方式,保障春节期间有公证服务需要的当事人“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安得了心”,群众办理急事时随时可联系到公证机构,努力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这个春节感受到方便的还有委托人王先生。据了解,青冈县居民王先生在海南购买了一处房产,春节前夕,不动产登记部门通知他尽快办理房产网签手续。王先生了解公证机构可以办理委托公证,恰逢他的朋友李先生从海南回乡探亲,这样可以由李先生回海南时代为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大大节省了王先生往返两地的经济成本。大年初六,王先生与李先生一同来到青冈县公证处申办委托公证,公证员在审查核实申请人身份、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及当事人意愿真实、合法后,仅用时30分钟就将公证书交到王先生的手中。

春节假期,哈尔滨市呼兰公证处公证员变身“调解员”,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化解栾女士的家庭矛盾,为其办理了继承公证;佳木斯公证处接到张先生对放弃继承权公证相关事项的咨询,公证员一次性告知他到公证机构时所需要携带的证明材料,在办证现场仅用时半小时便完成了全部公证手续;大庆市某企业的厂房因供暖不达标提出公证申请,大庆公证处春节前制定出详细方案,为保证公证测量过程公平公正,需要在完全封闭门窗停止生产作业的情况下进行测量,于是选择在春节假期时间节点进行保全证据公证;鸡西公证处为跨越2000多公里,从韩国赶在春节假期回家过年的崔先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亲属关系公证……

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就是公证服务的努力方向。春节不打烊,服务不停歇,黑龙江公证让办事群众在欢度春节假期间也能享受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当大多数人团聚在年夜饭桌前觥筹交错之时,总有那么一群人选择坚守岗位,成为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