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洋:为抗疫出力,我不后悔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深圳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14 15:57:06

接种疫苗、检测核酸、卡口防疫……刚刚过去的一个半月,深圳打了两场疫情防控硬仗。疫情面前,深圳全民并肩作战,每个人都是防控主角,都是这座城市战疫的英雄。

罗湖公证处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黄海洋就是其中的一名战疫英雄。

6月7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黄海洋来到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晓社区,在抗疫一线奋战20多天后,原本身体强健的他突发心梗被送往医院抢救,所幸经过两次手术治疗的他于近日出院了。历经生死考验,黄海洋坦言并不后悔。

昨日,记者来到东晓社区金迪名苑小区见到了出院没几天的黄海洋,他看上去精神恢复了不少,但要恢复到正常的运动,还需要2个月的休养。

金迪名苑小区是黄海洋下沉支援抗疫的小区,小区入口处摆放了两张简易的木桌,搭了一个帐篷,没有其他遮阴之处,这就是黄海洋的督导岗位。有人进入小区,他要测温、查验行程轨迹、查验健康码,提醒居民接种疫苗,反反复复,耐心答疑。

夏日的深圳骄阳似火,在户外步行十多分钟便冒大汗。6月底时,深圳遭遇龙舟水,时而暴晒,时而暴雨,而防疫工作多在户外进行,恶劣的天气给防疫人员带来了很大挑战。

“我们刚开始到社区时,是在金鹏社康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打疫苗,那段时间最忙了,全民核酸检测要在很短时间完成,来的人很多,要维持秩序提高检测效率,还要引导人群,做好答疑,从早上忙到晚上12点才能回家,一天除了上洗手间、吃饭,其他时间都在外面行走、站着,有时脚都站麻了。”黄海洋告诉记者,20多天来,大家中午没有正儿八经的午休,工作时间不规律,即便如此,但参加抗疫的同事们都认为医务人员流的汗更多、任务更重。

事发是6月30日,当天上午他忙完小区防疫工作后和同事们吃午饭,“突然感觉胸有点闷,不舒服,我就出来透气,但是没有好转,感觉脖子像是被卡住了一样。”黄海洋回忆道,12点40分左右,他提早返回到小区休息,“精神状态好像崩塌了一样,快要晕了。”有些急救常识的他预感很不好,呼叫小区保安拨打120急救电话。

紧急赶来的同事看到黄海洋脸色惨白发青,急忙采取急救措施。很快,救护车赶到,急救人员表示,这种情况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经过医生诊断黄海洋是急性下壁心梗,这段时间的温差和劳累是诱因之一。

这场突发事件让40岁的黄海洋始料未及,在医院住了9天,他被医生从死神手中救回。家住龙岗区横岗大康村的黄海洋曾因“5·21”疫情居家隔离,那时他是被服务的市民,如今下沉社区服务其他居民,“挺光荣的,作为党员不冲在一线说不过去,很多人都来前方了,我不能坐在办公室观望。” 黄海洋动情地说,虽然抗疫很苦,但很有意义,希望疫情不再发生,如果再来,他依然会义不容辞投入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 全链路合规公证模式数据资产入表应用成果推介会在南昌召开
· 浙江“公证+互联网”出新招 首创“车位使用权公证备案平台”防纠纷
·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办理公证事项161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