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2022年全省青年公证员培训班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山东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8:20:06

9月19日至22日,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在泰安市举办2022年全省青年公证员培训班,着力加强青年公证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坚定青年公证员理想信念,提升执业能力,严守质量底线,推动全省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公证协会会长参加开班式并对青年公证员和培训班提出要求,5位省内行业专家进行了授课。

培训班强调,广大青年公证员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不断打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增强大局意识,立足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指出,广大青年公证员要做平安山东、法治山东的捍卫者。要熟练掌握公证行业各种制度规范,牢固树立学习规范的意识,花时间、花精力去深学、细学公证行业各种规范;要保持严谨细致工作作风,对每一句证词负责,让每一本公证书成为“铁证”;要全力维护公证公信力,牢守执业底线,坚决不为不真实、不合法事项出具公证书,做到依法执业、公正执业、诚信执业,爱护公证事业的形象。

培训班要求,广大青年公证员要做“走在前,开新局”的推动者。要勤于学习,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尽早成为业内的行家里手、骨干中坚;要勇于创新,永葆“闯”的精神和“创”的劲头,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创新,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创新,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有创新;要充满激情,充分发挥年富力强、精力旺盛的优势,牢记事业为上、责任为重,保持慎终如始、朝乾夕惕的状态,在推动公证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培训班上,济宁市济州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现军讲解了《做一名政治坚定的公证员》,东阿县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桂民讲解了《提高认识 强化能力 守牢公证质量底线》,烟台市鲁东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霍良伟讲解了《公证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烟台市鲁东公证处姜东祥讲解了《公证服务能力和礼仪》,德州市众信公证处陈德强讲解了《高频、疑点公证办证要点及注意要素》。培训期间举行了公证案卷集中评查活动,各小组交叉评查、交流学习,依次汇报案卷评查情况,并邀请了行业内专家进行点评和现场答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课程紧凑合理,内容丰富,指导性和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公证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