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平凡身影 岗位上的公证担当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长安公证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8:15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长安公证处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司法局各项部署要求,在做好窗口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投入社区抗疫工作,一个个平凡身影的背后,展现了长安公证人不怕困难、坚决服从、敢于冲锋的担当精神。

5月16日,长安公证处收到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工委、街道办事处感谢信,表扬感谢调研部张炜玮在金顶街街道金三区社区封控管控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帮助维护秩序、发放防疫物资、组织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等,为社区更好落实封控管控工作和服务居民提供了积极帮助,为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5月5日以来,司法辅助中心刘钊、王皓然、马子明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分别下沉到丰台区右安门街道开阳里永乐社区、朝阳区中海城风情苑社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等,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接送物资食品、快递、外卖,协助社区开展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受到社区群众和市局有关领导的充分认可。




业务二部公证员金东霞、黄竞瑶、刘楚珊,公证员助理刘乐妍、崔皓钰等,利用居家办公和周末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消毒杀菌等工作。







副主任张浩、业务五部主任武军、办公室主任樊江宁,公证员助理俞海龙、赵金花、朱辛得、刘皓楠、王开等,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居家办公的同时,及时向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按照社区统一组织,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着使命和职责,都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默默付出。95后出生的刘乐妍,这位看似瘦弱的小姑娘,穿起防护服依然走路带风、工作带跑,她麻利干练的精神劲和阳光开朗的性格,给社区居民留下深刻印象。她说:“与长期坚守一线的医护、公安、社区人员相比,我们这些工作微不足道;我们每个人都努把力,疫情肯定会很快过去,一切都会变好......”

谈及参与社区工作的感受,刘钊说:“我的爷爷、姥爷都参加过八路军、解放军,我的父母都是人民警察。从小他们就教育我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通过这次下沉社区,我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那里学到了很多群众工作经验,相信对日后本职工作也会有很大帮助。下沉任务还在继续,我一定会尽全力完成好工作!”

王皓然说:“在下沉工作中,我看到了一支社区志愿服务年轻团队的力量。与他们在一起,我真切感受到了青年党员的真心与无畏、勇敢与正直。那是烈日当头隔离服下淌不尽的汗水;是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冒着风险,在内场送餐、消杀,为居民的需求而努力奔波;是对居民的承诺‘不用怕,我们在这里守护’......我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努力加入到这个伟大而优秀的组织中来。”

马子明说:“作为一名公证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担当、有抱负。我们小区志愿团队成员大多是退休的老年人,就数我最年轻。封控管控期间,很多需要跑腿、搬运的体力活,我都尽量上,尤其是搬送外卖、快递、包裹等。我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小区肯定很快解封,我们每个人都能很快过上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