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共建同成长,角色转变迎挑战—章莲筠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成都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1-08-27 14:35:36

章莲筠,中共党员,公证员,现任成都公证处第三党支部书记、质量管理部(复查投诉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业务范围包括国内民事、经济、涉外类公证,擅长办理国内民事类公证事项。曾被四川省公证协会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成都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评为“2020年-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近日,章莲筠被评选为成都公证处首批“党员先锋示范岗”。

一、不驰于空想,公证服务常出新招

近年来,公证业务搭乘互联网的快车,不仅实现了办证领域的新扩展,而且催生了办证形式的新跨越,“章老师讲公证”这一抖音账号就这样应运而生。通过抖音平台,一方面让当事人更直观地了解到公证法律知识;另一方面也拉进与当事人的距离。今年4月份,章莲筠办理的一个原件与复印件相符公证,就是利用这一平台架起的桥梁。当时当事人许女士远在北京,因要继承遗产,需要提取其外祖父、外祖母死亡相关证明,时间紧迫,非常考验公证员的专业素养。章莲筠不仅在第一时间帮当事人提供多种解决方案,而且在当事人短暂逗留成都期间内,主动协调处内调查核实小组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几经辗转终于在相关部门顺利查询到信息并开具到了其外祖父、外祖母死亡信息的《常(寄)住人口登记表》,通过加急绿色办证通道为其成功办理了原件与复印件相符公证。事后,许女士致电成都市长热线专门对章莲筠进行表扬并千里迢迢从北京寄来锦旗表达谢意,章莲筠同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服务事迹也被多个平台宣传,树立了共产党员典范。


二、不骛于虚声,党员先锋互联共建

章莲筠同志在精湛自己业务能力的同时,也不断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突破。担任成都公证处第三党支部书记以来,不仅在党员发展上狠下功夫,努力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促进人才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不断推进本处党建和社区党建的结对共建,先后与高新区石羊街道盛华社区党委、成华区新华社区党委、金牛区甘油社区党委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认领社区内助老助残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纠纷调解服务、关爱孤寡老人服务,志愿者支持服务、普法禁毒宣传教育等,推动形成公证法律力量积极助力社区发展治理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接待相关当事人1000余人次,解答法律疑惑50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作为成都公证处“公证到家”共产党员服务队组建者和领头人之一,她攻坚克难、勇担责任,组建队伍、订立标准、拓展服务,带领队员们为当事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上门服务,让当事人办理公证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极大提升了当事人的办证体验。


三、不流于浅薄,角色转化迎难而上

2021年,章莲筠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成为成都公证处质量管理部(复查投诉部)副部长。质量管理部(复查投诉部)对于规范公证办理流程、把控全处公证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边联系着办理业务的公证员,一边联系着对公证工作有反馈的当事人,如何做到跟当事人及时沟通到位,复查案件详细清晰,迅速解开问题“症结”,守住公证质量这一公证行业的生命线至关重要。章莲筠在接到新任务后迅速转变角色,自觉加压,在极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内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她立足工作实际,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对成都公证处原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四张清单”进行进一步梳理,将其扩充为50项“零保留”证明材料公证事项、120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30项“一次都不跑”公证事项、60项“立等可取”公证事项以及124项公证事项24小时出证等“五张清单”,进一步解决当事人办证“难、繁、慢”的问题,强化服务宗旨,推进公证工作便民利民,进一步减轻当事人负担,大大提高办证效能,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章莲筠同志在多身份多条线中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方法,提升能力,速度成长,现已经成长为成都公证处素质过硬的多面手、干事创业的精锐兵。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