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党建引领鼓干劲 公证服务绘新篇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2-10-09 17:50:46

金秋的丝路重镇,奋进的足音铿锵。甘肃省酒泉市各公证机构和公证员把党建引领作为谋划工作的“指南针”,强化责任担当,立足群众对公证业务的多元化需求,深入开展便民利民行动,力促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公证服务深度融合。

聚焦党建引领发展 提升公证服务水平

全市各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立足实际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金塔县公证处、玉门市公证处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的要求,通过集中学、思考学、实践学,让政治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持续增强公证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高质量公证业务办理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阿克塞县公证处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普法活动,组织公证处党员干部深入牧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覆盖牧区群众100余人,通过公证人员普法“近一点”,收获牧区群众知法“多一点”。

聚焦拓展业务领域 满足多元办证需求

2022年,全市各公证机构积极探索公证业务新类型、新领域,首例资金监管协议公证、首例提存公证等新类型业务的成功办理,填补了酒泉市部分公证业务领域空白,用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酒泉市诚信公证处应酒泉市广播电视台申请,对多单位联合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酒泉市首届“宝宝妈妈讲故事”广播电视大赛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敦煌市公证处对敦煌市国际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总体概念设计方案评审会会议过程办理了保全证据公证。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深入践行为民理念

今年以来,全市集中力量解决集资建房、失地农民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证难问题,酒泉市阳光公证处、敦煌市公证处积极发挥专业职能作用,通过制定周密的公证服务方案、前移办证地点、公证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等,为办理不动产权证遇到难题的群众提供贴心到位的公证服务。瓜州县公证处、肃北县公证处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开通助企公证“绿色通道”,简化涉企公证事项办理流程,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公证力量。

酒泉市公证行业将以实际行动为公证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酒泉市司法局供稿)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