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新疆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3:50

为尽早实现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按照自治区党委、司法厅党委关于助力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并动员公证人员下沉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多名公证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支持乌鲁木齐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守初心与使命 创建无疫小区”

庄涛是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的一名公证员,也是10月份自治区下沉工作队干部中的一员。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这已是他第三次在社区防疫一线为居民服务,主动请缨,勇当战“疫”。他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融睦社区。他说道:“这个社区老年人居多,志愿者人手不够,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每天早上7点半他准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共5299人,结束后,还要将采集结果扫码、装样、封箱,然后送至核酸检测中心,经常是到10点以后才能吃上早饭。每日他还会定点负责居民需要的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资的供应服务,第一时间为已到达的物资进行全面消杀,仔细核对物资数量,并准确将居民团购的菜包、肉包、水果包送至居民家中。

除了日常服务,庄涛还肩负起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的工作,提醒居民防疫注意事项。在疫情防控的攻坚克难阶段,面对一些核酸检测异常的家庭,他与社区主任一起前往居民家中耐心给予心理疏导,告知方舱配备有专业的医疗队,能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且每日配餐也营养均衡,有助于身体康复。最终,居民在他们的悉心劝导下积极配合社区的隔离转运工作。

“舍己为人 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侯姿汝是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的一名工作人员,106日,一名“大白”敲开了沙依巴克区福海路某小区侯姿汝的家门,这位“大白”是包户干部米亚沙尔,她对侯姿汝说:“小侯,社区现在缺乏采集核酸的人员,你可以过来帮帮忙吗?”,侯姿汝听后果断回复道:“我目前在负责我们单元蔬菜包和药品的统计工作,但只要与核酸采集工作不冲突,我可以兼顾。”

第二天早晨730分,侯姿汝穿戴好全套防护服、鞋套、一次性手套和面罩准时到达楼下的集合点,认真向米亚沙尔学习了登录核酸采集系统以及操作方法。8点整核酸采集小队准时进入大楼,结果发现电梯发生故障无法使用,为了不影响小区的核酸采样按时送检,米亚沙尔和侯姿汝拿着核酸采集用品一层一层的步行上到十七楼,这对于腰部做过大手术的侯姿汝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侯姿汝这时没有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心里更是担心居民核酸送检绝不能耽误,一户一户的敲门,一个一个的录入信息,终于在送检时间以前完成了该楼栋的核酸采集工作。当侯姿汝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后,简单的吃完早饭就又开始了单元蔬菜包和药品的统计工作。

大疫当前,奉献他人,爱心暖人间。正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下沉的千万个志愿者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与健康,他们说:“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派送物资、宣传防疫知识,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有时听到来自居民的感谢就是最大的鼓励。我们坚信,这场战‘疫’的胜利曙光终将会到来。”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