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出征世界杯 新疆公证打出精彩“助攻”!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新疆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9 19:14:36

中国女篮在10月1日进行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以61:83负于美国队,获得亚军,追平了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比赛场上,中国姑娘们用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进取精神,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然而,在这一场场精彩比赛的背后,你一定想不到还有新疆公证的一记"助攻"……

9月5日,乌鲁木齐法诺公证处接到新疆籍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队员迪拉娜·迪里夏提的求助电话,经公证人员详细了解,原来她将在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日出国参加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但是出国参赛办理球员注册需出具出生公证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她无法回到家乡乌鲁木齐办理出生公证。

在赛前集训的关键时刻,既有时间紧、任务重的训练压力,又有因可能无法顺利办理出生公证而错失比赛的焦虑,迪拉娜·迪里夏提和她的母亲都十分焦急......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迪拉娜·迪里夏提的母亲咨询了解到可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公证,于是就联系了乌鲁木齐法诺公证处。公证人员在了解上述情况后,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受理了公证申请,第二天便为其办理了出生公证。

这一份公证书,让迪拉娜·迪里夏提及其母亲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也帮助迪拉娜·迪里夏提顺利出国参加了比赛。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 《中国公证》杂志2023年度好专题和好文章名单揭晓
· 宁夏组织开展公证案卷质量集中评查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