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新虹桥公证处一直在!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上海市新虹桥公证处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11 11:31:51

11月10 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落幕。作为“四叶草”的邻居,我们时刻准备好为每一届进博会提供公证服务,今年也不例外。

图片

 今年开展前,一家进馆参展的挪威公司的中国品牌总代理向我处提出申请,要求派公证员去展会现场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在沟通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次的公证申请有些特别,以往保全证据公证一般都是品牌权利人在发现别人涉嫌侵权后联系公证处,安排公证员到侵权人的现场来固定侵权证据,为之后的维权做准备。而这次的申请人厉害了!他们颇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是充分运用了公证预防纠纷的职能,巧用公证来筑起知识产权的坚固铠甲、防护城墙。原来,为了筹备本次国际性展会,他们特意聘请了专业设计团队对进博会的展台做了专门的设计。进博会开幕了,特别设计的展台已经搭建完成,要在展会期间大放异彩。但同时他们又担心这样别出心裁的展位展台被盗用,日后使品牌形象受损。为避免将来可能产生的著作权纠纷,所以防患于未然,特申请对展位展台的现场现状作保全固定证据。同时也证明了自己对展台设计、呈现效果的优先性。

图片

 11月8日,我处公证人员按约进入场馆,用拍照、摄像等方式对该展台进行了全方位的保全。中国将继续完善公开透明的涉外法律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以优质服务建立更好的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资源,它对每家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公证作为预防性的准司法制度,预防纠纷和化解矛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乐见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保护意识,更希望每一个权利人能够善于运用公证预防纠纷的准司法手段,切实有效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免去胡晓华等223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吕克昂等123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连续委托林汉武等131名香港律师 为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的通知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杨丽娜等131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王士刚等124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妍等307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 安徽省规范疑难公证业务线上咨询 解答工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